Wednesday, April 2, 2008

Semenyih *士毛月52酒家*


嚴寶鳳(左)及陳秀蓮推荐店里其中兩種佳餚,黑啤排骨及油滑非洲。

黑啤除了可喝,在烹煮料理上也派上用場,當它與其他調味料結合一起時,有助提升食物香氣。 來自士毛月52酒家的黑啤排骨,經過廚師精湛廚藝,把啤酒與排骨香味巧妙融合在一起,食物散發出味道,讓人垂涎! 52酒家雖然營業只有短短4年,惟老板高水準廚藝,吸引各地老饕,客源絡繹不絕,以致老板拒絕預先訂桌。


黑啤排骨口味比較重,濃稠的醬汁淋排骨上,肉質依然帶酥。

帶出食物香味
股東之一的嚴寶鳳指出,該酒家是她、弟弟(嚴記友)與弟媳(陳秀蓮)三人合股開設,她負責打理店舖,弟弟和弟媳掌廚。 嚴寶鳳的弟媳父親是從事煮炒生意,她10多歲開始跟父親學煮食,而黑啤排骨烹煮秘訣,是由陳秀蓮父親傳授,外人絕對煮不到此味道。 “黑啤排骨之所以會如此香,是因為我們添加秘方醬料,同時,排骨必須事先醃制才放進高油溫里炸,最后還未炒排骨時,再加入牛油。” 嚴寶鳳強調,排骨加入牛油烹煮后,肉質不但酥同時更順滑,而黑啤與醬料的配合,更可帶出食物的香味。

士毛月52酒家開店短短4年,生意興隆。

“黑啤也可以多元化煮法,除了排骨,客人也可點選啤酒雞翼,口感一樣棒。” 此外,店里的油滑非洲魚也是香氣逼人,當老板從廚房捧著熱騰騰非洲魚出來時,空氣充滿著淡淡的醬油及姜味。 嚴寶鳳說,許多人誤以為我們是以白開水把魚蒸熟,其實廚師是用油將魚蒸熟,這樣一來魚肉就會鮮嫩。 “魚的佐料方面則使用特別訂購的醬油,加入少許紹興酒、小辣椒及姜絲,口感比較清淡。” 除了上述兩道佳餚,鹽焗雞翼、生魚芋頭湯、九折蝦生麵及姜蔥生魚都是客戶的最愛。
食客意見




食物價格
★ 黑啤排骨 (大)25令吉
(中)15令吉
(小)8令吉
★油滑非洲 每公斤20令吉

★營業時間:11.30am-3pm、
6pm-10.30pm(每逢星期一休息)
★電話 :03-87238733、012-6439892
★地址 :52,Jalan Sungai Lalang,Semenyih.

资料来自中国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