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, 2008

Segambut *好記飯店* 越南粿條湯

香滑爽口‧配料豐富
越南粿條湯材料足

地點:泗岩沬花園中路好記飯店(越南粿條湯)


張佩玲(右)與主廚阿芝巴大力推荐越南粿條湯、豬手粉和越南春卷。
越南粿條湯,名符其實就是採用越南道地粿條的清湯粉,相信在本地鮮有機會吃到,除非是越南餐廳。

泗岩沫花園工業區一家住家式餐館“好記飯店”,專推出各式越南湯粉和菜式,而越南粿條湯是生招牌。許多吃過越南粿條湯的顧客,都大讚其粿條湯湯靚粉滑,配料又豐富,吃了還想再來一碗。

好記飯店老板娘張佩玲(30歲)說,越南小食是其越南好友阿芝巴教她,如今其好友也成為其主廚,為她打點和準備所有食物材料。

配上酸柑更加開胃

一碗看似簡單的粿條湯,煮法可一點也不簡單。她指出,越南粿條湯特色是粿條與本地一般粿條大不同,一般粿條較油性,而越南粿條完全不帶油性且柔軟,吃起來非常香滑爽口,配上酸柑更加開胃。

“粿條湯方面,我們是採用排骨、蝦米、吊片和沙葛等材料熬足8個小時,使湯非常入味,喝起來非常鮮甜,可說是材料十足。”

她說,在越南,粿條湯一般是用牛肚和牛骨熬出,而這裡因為宗教關係,很多人不吃牛肉,因而在熬湯和配料方面必須改良,以符合本地人口味。


*越南粿條湯------RM3.50(小) , RM4.00(大)
*豬手粉----------RM5.50(小), RM6.00(大)
*芋頭南乳雞------RM4.50
*豬腸/肚--------RM5.50
*越南春卷--------RM0.70(每件)

營業時間:7:00AM--3:00PM(每月第3個週日休息)電話:012-6792683
地址:No.2,Persiaran Segambut Tengah,Taman Segambut,KL.




资料来自中国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