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08

The Curve *Bavarian Bierhaus *德國菜

不知道為什麼,Bavarian Bierhaus就是有一種讓神經鬆弛下來的味道,可能是門口堆得高高的Paulaner啤酒桶,也可能是原木裝潢堆砌出來的鄉村氛圍,總而言之,男士走 進來會鬆掉領帶,女士坐下來後不會一直提醒自己背板要直直地,每一張臉,都像事先講好了一起休兵似的,齊齊放鬆下來。

Bavarian Bierhaus主打德國東南部巴伐利亞邦的飲食,啤酒理所當然是Paulaner,菜式上多燻製品,豬腳是烤的,德文叫“Schweinshaxe”,份量充足,約有1.3至1.5公斤重!
德國人愛肉食,大口吃肉的當兒,盤子上少不了一堆酸白菜,德國酸菜叫“Sauerkraut”,直譯為“醋漬包心菜”,一般做法是將包心菜切絲,加鹽醃過,再加入香料,置入罈中發酵,酸味強勁,口感細緻,搭配肉食有開胃解膩的作用。

乾杯吧,慕尼黑!
“Bierhaus”是“啤酒屋”,在Bavarian Bierhaus,啤酒不是配角而是主角。有人開玩笑說德國人的血管裡都流淌著啤酒,德國人喝啤酒像喝水一樣,Paulaner小麥啤酒喝下去的時候真的像水一樣順暢,沒有苦味,口感清爽又醇潤,難怪有人稱之為“液體麵包”!Paulaner小麥啤酒以小麥麥芽為主要原料,啤酒中的酵母蘊含多種維他命、礦物質和微量元素,有“健康啤酒”的稱號。

幾 個世紀前的歐洲,許多修道院都以濃郁香醇的啤酒而聞名,Paulaner的發源地正是慕尼黑的一家修道院。話說在1634年,天主教的修道士在巴伐利亞一 座修道院釀造啤酒,供應院中的修道士和訪客於四旬期齋戒期間飲用,以維持體力。到了18世紀末,修道院釀造的啤酒才開始對外銷售。

373年後的今天,Paulaner早已是巴伐利亞的一個經典,它融匯了巴伐利亞數世紀來啤酒釀製之大成,不僅擁有自己的麥芽、啤酒花(Hops,即蛇麻草花)種植園,而且擁有自己的冰川深水井!更有意思的是,遠在1516年,巴伐利亞皇室就訂立了世界第一部啤酒釀酒法典,規定釀製啤酒只能用麥芽、啤酒花、水和酵母,今天,你喝到的Paulaner啤酒依然遵從古方,只用4種原料釀製呢!

]
德國是世界上人均消耗啤酒量最大的國家,特殊的啤酒文化成了世人向往的時尚享受!

Pancetta Salad(RM15):Pancetta是意大利條紋煙肉,以三層肉製成,香氣馥郁,和四季豆、鵪鶉蛋、櫻桃番茄、燈籠椒、鮪魚和甜洋蔥油醋醬做成沙拉,十分開胃。

香腸拼盤 Combo Mix Sausages(RM58):傳統香腸有1500種以上,這份拼盤上有5種,搭配3種醬料──烤蒜美乃茲、燈籠辣味美乃茲和黃芥茉醬。

巴伐利亞省烤豬腳 House Speciality Pork Knuckle(RM49):焦黃的表皮香脆有嚼勁,皮下是一層不油膩的膠質,肉厚而飽滿,配菜方面,當然少不了酸菜和馬鈴薯。

左邊是Paulaner黑啤(RM21),是天主教修道士釀製的第一種口味啤酒,有著濃郁麥芽香和細緻的啤酒花香;右邊是Paulaner黑麥王(RM28),口感清爽又醇和,濃烈麥香中透著果香。

Paulaner小麥王啤酒通常盛裝在330毫升的瘦長玻璃杯裡,上面是潔白的泡沫,氣派十分優雅。(330毫升/RM18)

Bavarian Bierhaus
Lot G66, Ground Floor,
The Curve, Mutiara Damansara.
Tel: 03-7728 8269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