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6, 2008

Damansara * 安師傅廣州燒鴨 * 燒鴨

安師傅廣州式燒鴨,你就必須要有耐性,因為前往購時,除了需要排隊,也可要等候。

因為該店營業方式是現煮現賣,加上使用炭爐來准備燒鴨,萬一燒鴨缺貨時,重新燒烤一只新的燒鴨至少需花上35至40分鐘

安師傅(邱玉安)笑言,自己也不想讓顧客等這麼久啊。

曾經在中國廣州學廣州式燒鴨的他,認為現做現賣的燒鴨才美味。

新鮮出爐柔軟度剛好

“新鮮出爐的燒鴨味美汁。鴨肉的柔軟度也恰恰好,吃起來時齒頰留香。”

他自言,自己所烹煮的廣東燒鴨是比較帶有咸味的。鴨肉在烹煮前的准備功夫一點也不馬虎。

“先將香料還有我的獨門秘方材料全塞進鴨的肚子里,然后腌上數個小時,過后還要風干。”

燒烤過程需四五小時

前前後後加起來整個過程大概需要4至5個小時。師傅一定要進行風干的過程,是因為只有進行風干,燒鴨的皮才會脆,不然就前功盡棄了。

由於用的是炭爐,所以在時間上當然會比用煤氣爐來得久,但在一定程度上,味道卻也當然比較美味。

“加上有時候要給炭爐一點時間變熱,所以就比較久了。 ”

味美皮脆汁很特別

安師傅也說,他的燒鴨除了味美皮脆,汁也是很特別的。

“燒鴨在烹煮的時候,那些被塞在鴨肚子內的材料就會流出美味的汁,這些都是烹煮過程中的精華。”

要注意的是,安師傅只是單一售賣燒鴨,沒有賣飯。詢及何以只賣燒鴨,安師傅倒回答得干脆“因為人手不足,若還要准備飯的話,擔心顧客等得更久。”

也因為這樣,大多數的人都是直接打包。

安師傅廣州燒鴨

121,Jln SS21/37,47400 Damansara Utama(百樂鎮警察局斜對面)
營業時間:5pm─直至賣完為止
聯絡電話:012-238 3325
價錢:半只18令吉50仙;1只36令吉



资料来自星洲日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