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4, 2008

Puchong * Puchong Prima的飲食中心 * 囉冬粉/叫化豉油雞

這裡沒有山珍海味,也沒有冷氣設備,更沒有服務員時時前來為你倒茶。然而,這家“天下美食中心”餐館卻真的有“天下美食”。

這裡的菜式主要以廣西家鄉小菜為主,成菜講究粗物細作,清麗可口。即使環境設備不及星級酒店,但是,食物卻很有份量。

在Puchong Prima的飲食中心里,有一檔早晚都做煮炒的小檔。不要看它躲在餐館一角毫不起眼,只要一鍋鍋美食上桌,菜香冉冉升起的當兒,必能撩起食客的食慾。

菜餚的特別之處在於廚師將普通的菜式加上新食材,然後創造出新口味。在眾多的佳餚當中,最有特色的一道菜是囉冬粉。

這囉冬粉不是在黑黑的囉汁里換上冬粉,而是以煮魚翅的手法,以冬粉取代昂貴的魚翅,好讓這本屬價高的美食經濟化,變成人人皆可天天食用的美食。

囉冬粉的材料搭配簡單,主要是冬菇絲、蟹肉、雞絲、蛋花和冬粉。一般上,當我們吃到有勾芡的食物時,往往是還未吃完,原來濃稠的芡汁就變得水水的,極影響食慾。然而,這囉冬粉儘管放得再久,芡汁依舊保持濃稠,裡面的冬粉還是QQ的。

當中的秘訣是,廚師不是用粟粉來勾芡,而是改用“風車粉”。

除了囉冬粉,也是值得推薦的一道雞餚。叫化雞和豉油雞我們都嚐過了,在還未看到它的真面貌時,不少人會猜想,這2種食物混合一起究竟是甚麼味道?

其實,它既沒有叫化雞的重藥材味,也沒有豉油雞的豉油香味。廚師自調藥材配方,但他只肯透露藥材有甘草、玉竹、枸杞和當歸,然後用醬油燜煮大約30分鐘。至於更詳細的做法和材料,那就是他的秘密,絕不透露。

叫化豉油雞不油膩

掀開鍋蓋看看裡頭的叫化豉油雞,肥厚的雞腿肉被醬汁燜得均勻,雖然肉塊上油光閃亮,但在品嘗過後卻不覺得油膩。

經驗豐富的廚師掌廚數十年,會做的菜多得是。肉類、海鮮、蔬菜和豆腐,做得各有特色。嚐過這頓豐富的佳餚後,發覺要吃美食不一定要上大館子,只要你肯花心思去尋覓美食,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
资料来自星洲日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