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08

Bangsar *Maredo's Steakhouse 阿根廷式的熱情 *

要說一樣代表阿根廷的食物,答案非牛肉莫屬。遼闊的南美洲大草原──潘帕斯(Pampas),的意思是“沒有樹木的大草原”,氣候溫暖濕潤,平坦的沃野無邊無際,阿根廷人總是誇耀這塊富饒的土地,說從大西洋岸邊一直到西邊的安第斯山麓,連一塊石頭也找不到!

潘帕斯草原上,牧草豐美,盛產小麥、玉米等糧食,良種牛群悠然覓食,這裡是阿根廷農牧業的主要產區,也是南美的糧倉!

潘 帕斯草原上的牛仔稱為“Gaucho”,和美國西部牛仔比較,“Gaucho”多了一分南美洲人的熱情、樂天和悠閒。這樣一片土地,醞釀出一種崇尚簡單、 洋溢鄉野氣質的飲食文化,牛肉是主食,放牧飼養的牛肉精瘦而具嚼感,肉味特濃,烹調注重原味,完全不需要經過醃製或調味,直接放到鐵架上,用燒紅的木材或 木炭燒烤,燒烤時拌上粗鹽調味。

在Maredo's Steakhouse,你可以看到開放式廚房裡的廚師用炭火燒烤牛排,當他把混合了粗鹽的油灑在肉片上時,熊熊火焰立即冒起,迅速把牛排表面烤至焦黃,封住裡面的肉汁。

懂牛排的人,會選擇表面焦黃、中心呈粉紅色的炭烤牛排,貪其原汁原味,鮮嫩多汁!想體驗最正宗的阿根廷人吃法,可向侍者要Chimichurri香料醬,那是阿根廷人的家常醬料,用大量香料和油醋炮製,微酸微辣,特別能襯托出烤肉的鮮嫩美味。

Maredo's Steakhouse是國內少見的阿根廷牛排屋,大門口擺了一頭紅黑色的肥牛,空間裝潢以紅黑二色為主,牆上的巨型牛仔壁紙,與門口的肥牛互相呼應,“牛”氣十足!

阿根廷人以歐洲移民後代為主,有著豐富的歐洲文化,盛產優質葡萄酒,以價廉物美的葡萄酒聞名世界,在Maredo's Steakhouse“鋸扒”,別忘了來一杯Malbec,深紅色的葡萄酒,口感醇厚濃郁,風味完美均衡,把阿根廷人的樂天和熱情表現得淋漓盡致!


■T骨牛排
La Boca Steak/RM75++
食量大又懂牛排的饕客,不能錯過這客450克重的T骨牛排,大塊肉排中間夾著T字形的大骨,肉味濃郁,肉質鮮嫩,滿足肉食動物的欲望!
菲力牛排
Pueblo Steak/RM65++
也就是牛柳或牛里肌肉,是牛隻身上最幼嫩的部位,肉質細緻精瘦,油花極少,不宜燒烤過頭,建議三分或五分熟最好。
嫩烤釀蘑菇雞胸伴黑殼貽貝(本月精選)
Supreme/RM37++
雞胸烤得極嫩,裡面釀了調味炒過的蘑菇,豐富了口感和滋味。配菜除了黑殼貽貝、牛油蘆薈,還有“dauphinoise”,即切薄片的馬鈴薯、番茄、紅蘿蔔和帕馬森乾酪一起烤的一道菜,淋上陳年黑醋,繽紛多采又飽肚!
天使髮軟殼蟹意大利麵(本月精選)
Capellini/RM31++
Capellini又叫Angel hair,即像天使的頭髮一樣纖細的意大利麵條,廚師別出心裁用辣椒油、蕃茄醬、黑橄欖拌炒,再搭配日本蘑菇和酥炸軟殼蟹,炮製出一種刺激又開胃的新鮮口味。

■Chimichurri香料醬,阿根廷最為著名的傳統醬料。
■牛肉不經醃製或調味,直接被在炭火上燒烤,廚師不時灑上鹽和油,讓火焰冒起,迅速把表面烤至金黃色,封住裡面的肉汁。
巧克力軟餅伴雪糕與檸檬巧克力醬
Chocolate Fudge/RM12++
Fudge是濕潤、溫熱、濃稠狀的黑巧克力蛋糕,巧克力含量極高,伴雪糕吃,一熱一冷,幸福感油然而生!
帶子墨西哥餅皮
Scallop Chimichanga/RM26++
chimichanga是用墨西哥玉米餅皮包著碎肉、豆泥、起司等油炸的小吃,但這裡的廚師把3片分別承載了沙拉蔬菜、帶子、蘑菇的玉米餅疊在一起,佐以番茄chimichurri醬,造型十分漂亮。


Maredo's Steakhouse
No.1, Jln Telawi 5, Bangsar Baru, 59100 Kuala Lumpur.
Tel: 03-2282 0314

资料来自中国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