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4, 2008

Sunway Mas * 京之鴨專門店 * 燒鴨

提起鴨肉,人們往往想到的不外是脆皮鴨、燒鴨或是鹵鴨。

在Sunway Mas商業中心內有間京之鴨店,這裡可以說是鴨肉專賣店。因為除了上述傳統口味的鴨肉以外,這裡還有十餘種不同口味的鴨肉,其中包括有藥材味的、東炎味的、芋頭的、黑胡椒味的、咖哩味的……

為鴨取特別的名字

特別的是,負責人劉固基(人稱KK)還為這些美味的鴨取了許多特別的名字。就好比本草綱鴨、北風之鴨、潮皇之鴨、東方神鴨、干咖哩鴨、芋頭扣鴨、子姜鴨、黑胡椒鴨、姜蔥鴨等。

制做燒鴨十餘年

本身從事制做燒鴨十余年的KK,以往都是將准備好的鴨批發給商家或廠家;如今他有了自己的店鋪,售賣各種不同口味的鴨肉。

他說,售賣傳統口味鴨肉的生意比比皆是,因此他才決定要賣些與眾不同的。

“口味選擇多,這樣顧客在點菜的時候就不再只局限在燒鴨或脆皮鴨,多一項菜單,顧客就多一個選擇。”

從各式口味的鴨肉到配料、沾醬、辣椒等,這些全都是他親自制做的。

既不太老也不太嫩
鴨養至60天適宜烹煮

KK認為,用養至60天的鴨來烹煮是最恰當的。

“因為這個時候的鴨,它們的肉既不會太老、也不會太嫩。”

整只鴨中,哪個部位的肉是最美味的呢?

KK說,每個人對吃的定義不同,所以很難說哪個部位最美味,不過他卻有以下建議。

“如果是琵琶鴨,當然是吃其背部,還有鴨腿以上靠近胸部的肉會比較好吃。”

“若是燒鴨,則建議‘鴨二度’的部位會是不錯的選擇。”


京之鴨專門店
20-1,Jalan PJU 1/3A,Sunway Mas Commercial Center
營業時間:10am─3pm;6pm─10pm
休息時間:每隔兩個星期四


资料来自星洲日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