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4, 2008

Cineleisure * 健康冰品芒果 *

沒有四季之分的馬來西亞,氣候長年炎熱。很時候走在街道上,頭上頂著那火紅的太陽,好像會吃人一樣,咬得肌膚刺痛,這時候,真想馬上灌一杯冰冷的飲品解渴消暑。

但是,想要借一杯口味特別的,好吃又好喝的冰品來解熱並非易事,因為我們周圍找到的冰品種類很少,即使有也不“精彩”。《吃樂園》特別搜尋城中特別的、健康的冰品,好在艷陽天及時為你獻上清涼可口的冰品!

Sassy Hong Kong

香港甜品如此聞名不是沒有原因的,本地的Sassy Hong Kong老闆,Jack是香港人。他,香港冰品經常推陳出新,給食客帶來新體驗和驚喜。當地的冰品能如此多變,是因為香港人總會取各地之長後創出新風格的冰品,甚至在打響名堂後到外地開分店。以連鎖式經營的“許留山”便是一例。只要你走在香港的街頭,就會感覺到許留山和“7仔便利店”一樣的便利。

香港冰品仿佛特別眷顧芒果,這也許是廣東人喜歡吃芒果的關係,除了芒果做甜品、冰品,還用來做菜。所以,香港最著名的冰品就是“芒椰爽”和“楊枝甘露”了。這兩種冰品幾乎出現在每家冰品店裡。

芒椰爽是由濃郁的鮮芒果冰沙和椰奶為主,上面覆蓋著香甜的芒果粒,底端則是爽口的果凍。吸一口,芒果特有的香滑和椰漿的清香,一直順著喉嚨到心底,讓人禁不住發出“唔”的陶醉聲。

至於“楊枝甘露”,也同樣是用芒果和椰奶做成的。著到冰品的做法是將芒果一半切成丁,一半打成芒果漿,再混以柚子瓣、西谷米和椰漿,就做成了美味不俗的冰品!

由於煮熟後的西谷米是透明的,所以加在黃澄澄的芒果汁中當然不容易看出,柚子肉也一樣,也是在入口後才知道它的存在。雖然柚子肉被芒果的色澤所掩蓋,但是,柚子肉被瓣開後弄碎並混和在芒果汁中,即嚐到微酸中帶甜和香脆的冰冷口感。

由於港式冰品使用大量的芒果,所以Jack對芒果的選擇特別謹慎。他說:“芒果的品質端視氣候,一般來說,用來做冰品的芒果要夠熟,口感才比較軟,色澤則要帶橙色。”

他選芒果的方式,是看芒果的蒂(就是連著樹枝的部份)要滲出粘液才是好果,甜的果實。此外,菲律賓的芒果品種特別香甜,所以是他的首選,若缺貨就會用泰國或本地芒果來替代。

Sassy Hong Kong
地址:Lot 209 & 210,2nd Floor
Cineleisure Damansara
營業時間:10:30am至10:30pm(星期一至星期四)
10:30am至12:30am(星期五至星期日)

Zone

說起冰品和冰飲,都是美媚們的最愛。但是,熱量的冰品和冰飲往往讓人望而止步,因為擔心一口吃下去後,短短的幾秒間就會吃進好幾百卡路里。屆時,非加倍勤做運動不可。

別擔心,在Zone Smoothie Bar可以找到不少冰涼可口兼具健康概念的凍飲Smoothie。這些飲品是無糖、脂、高纖、生津解渴,口感極佳之餘,還可照顧美媚的身材呢!

更重要的是,這裡的冰果汁也十分注重健康,其中的活力Smoothie就添加了營養丸Smoothies是一種健康飲料,它適合各個年齡層。這類飲料是使用新鮮的果蔬原料、果蔬汁,也包括混合的果蔬汁加入一定比例的牛奶或乳酸菌,再加入冰攪拌成冰沙,因此被公認為是健康而美味的冰飲。

老闆Zack說,他在澳洲留學時,當地便流行這類健康流行凍飲Smoothie,回國後也帶回來以發揚這種飲料文化。在他經營的Zone裡,有芒果、藍莓、草莓、西瓜、蘋果等口味,有的是單一果汁Smoothies,有的則是混合果汁Smoothies。

如Mango Tropics就混合了橙汁、香蕉和芒果。雖然參雜了3種口味不同的水果,但味道卻柔和順口,再加上無加糖的關係,更加能夠喝出水果的天然原味,感覺竟是如此清新。

Smoothies冰飲的口感是介於冰沙與冰淇淋,入口綿密的同時還帶著晶細冰粒的口感,滋味充滿層次感,對愛冰一族來說,必定是首選健康飲品。

Zone Smoothie Bar
地址:Lot F203B,1st Floor
Cineleisure Damansara
營業時間:11:30am至10:30pm(星期日至星期四)
10:30am至11:30am(星期五至星期六)


资料来自星洲日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