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08

Petaling Street 茨廠街 * 漢記靚粥 *

“茨廠街名稱的由來是當年吉隆坡甲必丹葉亞來在這裡開設一間茨廠,即木薯廠,但後來經營不善而倒閉,雖然如此,但在這裡工作的華人社群,已經習慣把這裡稱為茨廠街了。”其實,吉隆坡道地美食,茨廠街還有許多道地美食可以與外國朋友分享,就例如在60年代開始營業迄今的漢記靚粥

生魚片粥是漢記的招牌靚粥。漢記在60年代開始營業,目前由第三代傳人掌廚,它的“明星產品”是廣東最著名的生魚片粥,而今天我們在農曆新年必吃的撈魚生,據說也是從這裡演變過來的。

新鮮的生魚片,撈上薑絲、青蔥和麻油,再加一碗撒上青蔥粒的有味白粥,端上桌時已經香味四溢,令人垂涎。

如果你愛生吃魚片,大可夾一片生魚入口再配熱滾滾的有味白粥,若你怕生,可將整碗生魚片倒在滾燙的白粥內,讓熱粥將生魚片燙熟,兩者同樣的鮮味十足,令人回味無窮。



美味生魚粥是漢記的招牌靚粥,一碗鮮魚片配上有味白粥,再加一碗油炸鬼,古早美味油然而生。

想請靚魚生粥?裡面有請。

漢記靚粥前總是坐滿顧客,生意好得不得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