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, 2008

Kajang *衛記辣湯之家 *辣湯, 火爆肉

辣湯之家鎮店之寶
火爆肉新鮮滾熱辣

到加影錫米山,除了喝辣湯外,不得不嚐“火爆肉”!
火爆肉,一如其名,充滿火爆味道,讓人吃了辣得過癮,非常刺激,最適合嗜辣一族。
到底火爆肉如何能在加影美食天堂佔一席地位,短短幾年內成為加影美食之一,更是錫米山新村的美食“特產”?

火爆肉研創者李添福,是衛記辣湯之家東主,在錫米山新村非常著名,當地居民想吃火爆肉,一定是“甘蔗園”火爆肉,因為衛記總行座落在甘蔗園旁,因而得名。 李添福說,火爆肉是他在5年前一次嘗試研發新產品時,無心插柳下研發出的特產。 無心插柳創名菜

他說,當時他一直想烹煮一道特別的肉類,作為店的招牌菜,結果他一邊煮,一邊想,就這樣下了不少材料,結果試味道時,發現無意之中竟讓他煮出一道令人食后難忘的菜餚,並取名為“火爆肉”。 他說,火爆肉最經典是在肉夠火辣,尤其是一上桌時,即馬上聞到一股撲鼻的香辣味,叉未動,口水已猛流。 他指出,火爆肉最引人入味之處是一上桌時,每塊肉都是新鮮滾熱辣,非常刺激,一不小心,舌頭可能分分鐘燙傷。

他說,該店強調瓦煲一定要燒熱后,才能烹煮出火爆味十足的豬肉,加上辣椒干的香辣味道,火爆肉就這樣誕生了。 他指出,目前除了錫米山新村甘蔗園外,該店門甫在本月1日在新村的士峇卡英達花園(Taman Sepakat Indah)開了第2家分店,並計劃明年在雲頂開第3家分店,屆時顧客可更容易吃到“正宗”的火爆肉。 衛記辣湯之家除火爆肉和辣湯著名外,也有其他招牌菜廣受食客歡迎,其中包括花彫雞、咸魚花腩煲、鹵豬腳、瓦煲咖哩雞、自製春卷、炒包菜等,也推出辣湯伊麵和辣湯板麵。


⊙衛記辣湯之家(Restoran Kee V)
火爆肉--------7令吉(一人份)
辣湯 --------7令吉(一人份)
營業時間:7:00am--3:00am
電話 :012-6096833/017-6552222
地址 :No.S-01(GR)Plaza Indah 1,
Taman Sepakat Indah
Sungai Chua,43000
Kajang,Selangor.

资料来自中国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