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4, 2008

Tmn Midah * 有機王國 * 有機早餐

吃早餐很重要,但是,吃得正確才能對體重及血脂肪的控制有正面的效果。換句話說,如果你的早餐吃得對就可以減低肥胖,心血管疾病等問題的發生機率。若不,就會帶來反效果。

如果你認為,為自己準備有營養的早餐是很麻煩的事,那麼就去“有機王國”吃一頓有營養的有機早餐吧!別擔心餐飲的價錢很貴,每道有機早餐一律只賣RM2.90,填得飽肚子還不失營養,確實能為自己展開活力的一天。

很多人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,若沒有吃早餐的習慣,人會特別容易感到疲勞,注意力不集中,進而影響學習效果及工作效率。

因此,還未開始一天的工作以前,很多人都會以Nasi Lemak、餛飩面、油炸鬼等食物作為豐富的早餐。這樣吃固然是享受,但是,這樣吃並不代表你吃得有營養,全天會精神飽滿,活力充沛。相反的,久而久之還會面對肥胖的問題。

有機王國的早餐是廚師從台灣學來的生機飲食法,廚師參加過生機飲食課程,鑽研食譜,做出了少油、少鹽、無味精和高纖維的食物。

最近,該店推出一系列超經濟的有機活力早餐,種類包括粥、飯、麵包、湯和面食,每份早餐僅售RM2.90,打破了人們對“有機食品很貴”的刻板印象。

這家餐館的食物雖然便宜,卻沒有影響食材的選擇。在烹飪的過程中,廚師選用有機食油和過濾水,雖然無法確保所用食材是零污染,但至少是健康的。

以擂茶來說,米飯用的是五谷米,再搭配有機蔬菜、花生、芝麻、香菜,至於茶葉方面,則選用最有營養價值的春茶。此茶發酵最好,除了無色素還無防腐劑。當一切新鮮的材料混合後,品嘗起來的口感也特別清新芳香。

由於大馬人最愛吃Nasi Lemak當早餐,但是,椰漿飯的膽固醇也很高。為了減低膽固醇,廚師用豆漿和植物奶來取代椰漿。這樣一來,除了可以解決膽固醇的問題,還可降低血脂和膽固醇,達到通血管的作用。

至於Nasi Lemak的參巴辣椒,廚師則加入南瓜泥來提昇味道。由於南瓜有平衡骨膠和瀝水作用,而且其豐富營養價值對老人家特別好,因此,把原是不健康的早餐變成營養早餐了。

倘若你完全不想在早上攝取辣食,卻想吃南瓜,那麼,這裡的南瓜濃湯搭配有機麵包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除了早餐以外,這裡還有各式各樣的午餐和晚餐。該餐館秉持著吃出健康、吃出美麗、吃出纖體、吃出未來的口號來經營。該餐館也有提供健康活動,如:手診檢驗、活血檢驗、乳房檢驗和食療輔導。

有機王國
49, Jalan Medan Midah,Taman Midah, Cheras.
電話:03-9131 8360
營業時間:9:30am至8:30pm(星期一至六)
9:30am至2pm(星期日)

雞絲粥RM2.90

只要懂得調味,素雞絲一樣可以有很好的味道。這碗雞絲粥

炒壽面RM2.90

新鮮的蔬菜富有豐富的纖維,加在炒面上更能事事務的味道帶來清新的口感。

火腿三文治/雞蛋三文治RM2.90

早餐不宜吃太油膩的煎炸食物,偶爾來一客三文治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Nasi LemakRM2.90

沒有椰醬的Nasi Lemak,一樣是好吃,而且更能讓人吃得安心。

南瓜湯RM2.90

顏色鮮豔漂亮、口感極佳的南瓜湯,無論是視覺還是味覺都給人以快樂的感覺。

壽司卷RM6.90

裹著蔬菜的壽司卷蘸以廚師自製的醬料,口感十分清爽。

擂茶RM6.90

擂茶富含維他命C,加上花生、芝麻這些高營養的乾果磨碎後一起進食,讓人更容易吸收其營養。就現代觀點而言,它確實健康的飲食選擇。

紅麴叉燒RM8.90

最近掀起吃紅麴的趨勢,廚師也將紅麴加入食物中,而這道紅麴叉燒就是其一。


资料来自星洲日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