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08

Tmn Kinrara * 食越添瓦褒雞飯店 *瓦褒雞飯

炭爐火喉難控制,廚師必須眼明手快,不斷調火和看守煲,否則煮出的飯會焦底。
他可以在同一個時間照顧30多個爐,不停煮出一煲又一煲香噴噴的瓦煲雞飯……

喜歡他瓦煲雞飯的“擁躉”,每次到來時,總愛站在爐旁邊,觀賞他表演瓦煲“雜技”,非常過癮!

位于蒲種金鑾花園第一區的食越添瓦煲雞飯店開張已有4、5年,顧客還是每天風雨不改,天天來報到。

老闆李國強(32歲)自15歲開始,投身廚藝行業當學徒,從師傅身上學到瓦煲雞飯廚藝,沒想到青出于藍。

他說,在平時,他只需開28個爐,可是週末時食客太多,須開足35個爐,才能應付訂單。

他說,一人煮35個瓦煲雞飯雖然辛苦,但唯有這樣,才讓顧客不需要等太久。

“用火炭爐煮,平均每煲比須花上20分鐘,若採用液化石油汽雖很快,但煮不出瓦煲雞飯的原汁原味,差別很大,因火炭產的是生火,液化石油汽是死火,生火才能煮出食物的原味。”
採用炭爐煮出的瓦煲雞飯,原汁原味,香味撲鼻,令人垂涎三尺。

火候難控制

儘管炭爐速度很慢,且難控制火候,不過,講究品質和原汁原味的他,這些年來一直都堅持採用傳統的炭爐煮法。

他說,飯煲得好吃,若沒有好的配料,等于食之無味,所以瓦煲雞肉也很重要,在醃製過程必須注意,若要雞肉質滑潤,須加上少許薯粉與醬料配搭,醃製至少1個小時入味。

除了瓦煲雞飯,該店也推出10多種燉湯,讓食客配飯。


* 食越添瓦褒雞飯店 *

瓦煲雞飯 (小) 4令吉50仙 (大) 8令吉★加臘腸或咸魚另計
營業時間:5.00PM-10.30PM(星期一至星期日;每兩個星期三休息一天)
地址:地址:70,Jalan TK 1/1,Taman Kinrara,47100 Puchong, Selangor.
電話:電話:012-9043177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