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, 2008

Kajang *萬發海鮮飯店 *菜圃魚

與冷岳河毗鄰的萬發海鮮飯店,價錢公道又好吃。

提起加影人人都會聯想到沙爹,但當地其實有許多“臥虎藏龍”美食,等待大家發掘,與冷岳河毗鄰的萬發海鮮飯店便是其中一家,店里的“菜圃魚”讓各地食客吃了后,意猶未盡必定再光顧! “菜圃魚”顧名思義重點在于老板如何烹調菜圃,一個普遍的食材,經過老板以繁複步驟處理后,變成細碎的金黃色。
老板極力推銷其拿手好菜---菜圃魚。

單吃細碎的菜圃,嘴里充滿濃濃的甘香味道,渾然忘了原來正吃著菜圃;此外,若把菜圃配搭鮮嫩的非洲魚肉及醬油同吃,則非常下飯。 凡吃過此菜餚的客人紛紛豎起拇指大讚好吃,飯店老板陳萬發指出,店里使用的菜圃以帶咸為主,而每星期需準備6公斤菜圃。

金黃細碎的菜圃撒在魚肉上,賣相非常吸引人,品嚐過的食客更是著迷此菜餚味道。

小火慢抄至金黃色
他透露,菜圃需浸水一段時間、再用攪拌器把菜圃打碎后,放在太陽底下晒4、5天,讓水份完全蒸發,以確保菜圃烹煮出來是爽脆。 “晒干后的菜圃,再以小火慢慢翻抄至呈現金黃色后,就可放在一旁備用。” 此外,老板說,醬油則加上少許冰糖翻煮一會兒,就可淋在魚肉上后進行蒸煮,一道菜就這么完成了。

上海圓蹄醬汁淡淡藥材味,帶脆的圓蹄表皮,讓人情不自禁再多吃几口。

“10位客人來這里用餐,會有8位點菜圃魚,在加影一帶沒有一家飯店像我這么費時烹煮菜圃。” 同時,店里的“上海圓蹄”也是另一個推薦佳餚,雖然老板使用藥材煲煮醬汁,惟吃下去只有淡淡的藥材香味,同時,圓蹄的表皮不但不油膩反而爽口!
食客意見



食物價格
★菜圃魚------RM2.50(每100克)
★上海圓蹄----RM16(每份)
★營業時間: 11.30PM-02.45PM
05.00PM-10.45PM
(每兩個星期三休息)、(農曆新年休息一星期)
★電話 :012-6566553、019-3268476
★地址 :No4,Gerai Penjaja Lorong Belakang,
Jalan Mendaling,43000 Kajang,
Selangor Darul Ehsan

资料来自中国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