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08

Puchong/Ipoh * 蒲種碳世界火鍋專店 * 火鍋

日式火鍋、韓式火鍋,最近在本地流行起來,惟港式火鍋在本地則比較少見,位于蒲種公主城“碳世界火鍋專店”不只推售港式火鍋更罕見地使用火碳煮火鍋。香港人鍾愛喝湯這是眾所皆知的事,而港式火鍋湯底也煮得類似煲湯的味道,里頭已預先加入了許多食材一同熬煮,可以只喝湯及原有的材料。

蒲種區分行的“碳世界火鍋專店”4名股東,包括龐國豪、陳億彬、陳迪法及郭東發,他們皆來自怡保,由于怡保總行在當地已小有名氣,因此他們決定在雪隆地區開設第一間分行。店里共推出6種口味湯底包括石斑魚頭爐、咖哩魚頭爐、石斑炸魚頭爐、冬粉螃蟹湯、清湯及阿三味道,其中石斑炸魚頭爐為招牌湯底,冬粉螃蟹湯則新推出。店里的總廚龐國健指出,所有魚頭爐都是從清湯調配而成,再加入其他材料及香料變成各式口味。

他說,清湯主要使用豬骨和雞骨熬煮7個小時,待清湯出味以后,將湯水及骨頭隔開,加入上等幹貨調配如炸魚骨、石斑魚頭、紫菜、炸蔥及燒烤過的“左口魚”等,調制成石斑炸魚頭爐。




研製4醬料搭配
“如果客人要搭配其他材料同吃,我建議他們先放入海鮮、加入魚肉最后才放進乾貨,如此一來湯的味道才不會走味。”他強調,邊添加上述食材時,必須同時加入青菜,因為青菜有效吸收湯水越煮越咸的咸味,平衡湯底味道。

另外,龐國健也特別研制了4種醬料,以搭配火鍋同吃,不管4種醬料如何攪和在一起,依然保持醬料的原味。其中最受客人歡迎的是招牌辣椒醬,更曾經獲得雪隆姑蘇慎忠行餐飲業公會獎狀。“招牌辣椒醬以辣為主、酸為次,香為輔,搭配火鍋來吃,別有一番風味。”

碳世界火鍋專店
食物價格
★石斑魚頭爐 25令吉
★咖哩魚頭爐 25令吉
★石斑炸魚頭爐 25令吉
★冬粉螃蟹湯 25令吉
★海鮮套餐 25令吉
★雜料套餐 12令吉(最少2人份)




營業時間:4pm- 11.30pm(全年無休)電話 :012-3753566、016-5937771、012-5243316
地址: 1, Jalan Puteri 4/1, Bandar Puteri,47100 Puchong, Selangor(分行)
4&6, Jalan Seenivasagam, 30450 Ipoh(怡保總行)

资料来自中国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