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08

Klang * 珍珠海鮮酒家 *薯粉

薯粉製成.加配料炒
炒茨粉夠爽口


地點:巴生峇都勿叻(Batu Belah)


珍珠海鮮酒家位于巴生中路和加埔之間的峇都勿叻,吸引不少名人前來光顧。

炒茨粉根是福建傳統美食,就是用茨粉(即薯粉)製成的粉條,看似粿條,可是吃起來彈性十足,非常爽口!巴生以福建人為多,這裡有不少餐館推出炒茨粉根,不過,深受食饕喜愛的其中一家老字號,還是峇都勿叻珍珠海鮮酒家的炒茨粉根,其與眾不同的是自製茨粉根,炒粉配料也很特別。這家坐落巴生中路與加埔之間,看來毫無起眼的住家式餐館,其實內有乾坤,吸引不少名人跑來祭五臟廟。

陳寶發(中)與母親莊細珠和太太顏麗雲,歡迎各界前來一嚐該店的茨粉根、鹵麵線和其他美食。

珍珠海鮮酒家老板陳寶發(38歲)表示,茨粉根是其父親陳友梓從中國帶來的祖傳食物,經過調味改良后,成為眾人皆喜愛美食。他說,以前茨粉是自己用木薯打成粉,如今有現成茨粉,製造粉根方便得多,而其父未經營餐館前是麵條批發商。

鹵麵線生招牌

他透露,茨粉根與一般炒粉相同,配料方面有豬肉片、蝦仁和吊片等,而他們加了些大蒜和蝦米,使茨粉根味道更香、更搶味。

看似普通一般麵條的茨粉根,炒出來后色香味俱全,讓食客吃了回味不已。

他指出,茨粉根看似粿條,但比粿條厚,富彈性,咬起來非常彈牙,爽口無比,很多顧客第一次吃時以為是粿條,吃下去后就知道口感很不一樣。他表示,茨粉根與一般炒粉炒法不同,炒功要好,否則很容易粘鍋,炒出的茨粉根就失去彈性,很難吃。他說,除了茨粉根,鹵麵線也是其店的生招牌之一,與茨粉根地位不相上下,這裡的鹵麵線與烏魯音著名鹵麵完全不同。

這架製作茨粉根器是陳寶發父親留下的珍貴產物,已有40多年歷史。

“鹵麵線也是福建人過年過節會吃的傳統食物,我們的鹵麵線是用鮮油麵線,而不是普通潮州白麵線,配料加入鮮蠔,非常美味。”除了茨粉根和鹵麵線,老板泡製的醬油王招牌生蝦、東波肉、盤菜及佛跳牆等,皆深受各界食饕歡迎。

珍珠海鮮酒家推出的鹵麵線,不管是麵線或鮮蠔,都讓食客回味無窮。




目前價錢
*炒茨粉根----------RM 8至15
*鹵麵線------------RM15至25
★營業時間:12:00PM-2:30PM;6:00-10:30PM.
★地址:Lot.236,Jalan Sungai Putus,Batu Belah,42100 Klang.
★電話:03-33420058/016-3133336

资料来自中国报

2 comments:

唔開心 said...

我都中意食海鮮

Unknown said...

我不觉得这家店的薯粉根好吃至少比不上我妈妈煮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