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, 2008

Sri Petaling *大城堡澳門陳光記飯店*糯米雞

糯米雞是香港點心中重要配角之一,通常是一碟碟推出,讓人吃得津津有味。 如果有朋友說想請你吃大城堡的澳門陳光記的糯米雞,你一定會想“幹嘛這么小氣,只請一碟糯米雞…。”
陳光記糯米雞是非一般的糯米雞,他用整隻雞,肚中塞滿糯米混合其他材料配搭蒸出香噴噴,令人垂涎三的糯米雞。
隨著黑椒燒鴨,陳光記即將正式推出名符其實的糯米雞,目前歡迎食客預先訂購。

陳光記老板陳榮森來自澳門,家族以傳統燒鴨馳名澳門,后來在陳榮森經營下打破傳統,首創出黑椒燒鴨,生意更遍佈中國及大馬,海外共有6家分店。 陳榮森說,自創黑椒燒鴨的靈感,是來自西餐扒,在澳門,西餐扒也是當地人普遍日常飲食,尤其是黑椒雞扒或豬扒。 他想到,在中餐中,燒臘來來去去都是咸鴨、北京鴨等傳統燒烤和醬料,非常乏味,就來個創新,改變傳統燒鴨口味,于是他便想到把香辣刺激的黑椒味道融入燒鴨中,刺激食客味蕾。

陳榮森歡迎大家前來嚐一嚐黑椒燒鴨、麻香燒鴨和即將推出的糯米雞。

自創黑椒味燒鴨
結果,其黑椒燒鴨一推出,即受廣大食客青睞,接著他又推出其他口味燒鴨,包括腐乳、麻香、酸梅、咖哩及沙爹燒鴨。 如今他推出自創的糯米雞,讓老饕一嚐名符其實的糯米雞。 他說,其糯米雞採用甘榜雞,糯米必須用純正的糯米,否則蒸出的糯米飯將大失水準。 其糯米雞不管是配料、調味料方面,都有別于一般點心糯米雞,食客吃過都回味無窮。 任何有興趣的食客,必須預訂。

陳榮森大馬股東之一陳漢城說,陳光記燒鴨是採用炭燒,燒烤爐從國外進口,有隔熱作用,廚師不管站在爐邊多久也不覺得熱,並可調整燒烤時間和速度,任何時候都能推出新鮮熱辣的燒鴨。
“所以我們不會一次過推出太多燒鴨,以保持其新鮮熱度,並歡迎顧客預定,口感會更佳!”

每一隻燒鴨烤出后,廚師必會從廚房一路上捧著燒鴨「翻筋斗」出來,以使燒鴨每個部位味道皆均衡。

吃過陳光記的糯米雞后,讓人回味無窮,主要是其雞肉夠滑,糯米看似很硬,可是入口即化,道味剛剛好,非常爽口,與一般糯米雞,簡置是天淵之別。
還是其黑椒燒鴨,黑椒汁滲入肉和骨內,吃完肉,連骨也可以吸上一番,非常香郁、刺激,說它骨肉齊香,簡直一點也不過份!



食物價格
糯米雞------RM48(一隻)
﹡註:糯米雞須預訂!
黑椒燒鴨----RM43(一隻) RM23(半隻)
麻香燒鴨----RM43(一隻) RM23(半隻)
傳統燒鴨----RM39(一隻) RM20(半隻)


★營業時間:11AM--10:30PM(逢初一、十五休息半天)
★電話 :03-90592020
★地址 :79,Bandar Baru, Jalan Radin Tengah,
Sri Petaling,57000 Kuala Lumpur.

资料来自中国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