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08

Old Klang Road 舊巴生路 * 良木花園 *烤羊肉

提起烤羊肉,大部分民眾都會皺起眉頭搖頭說不,害怕一股羊騷味,可是位于舊巴生路良木花園的“曹操烤羊”,不但完全沒有騷味,還很香嫩! 據說羊肉之所以擁有濃郁騷味,是因為羊體內分泌物所致,惟羊肉只要處理妥當,不但可保持原味,還可除去噁心騷味,而“曹操烤羊”老板(曹致鳴,62歲),僅以簡單几種方法處理羊肉,就可達到上述效果。

老板指出,自1993年營業以來,他堅持用火炭燒烤羊肉,一來可去除羊騷味,二來可保留羊肉原味,即使不搭配醬料也很好吃。 “許多業者為了方便,大多選擇使用鐵板烤羊肉,並將肉塊剪成一小片,使羊肉更容易熟透。” 老板強調,上述方法雖然方便快速,卻無法帶出羊肉原味,只有通過傳統方法,並掌握良好火溫,讓羊肉片帶焦卻不失原味。 同時,為了經濟效應老板選擇使用羊臂部分燒烤,惟羊肉吃起來還是很嫩,秘訣在于醃製過程中,老板加入蘇打水讓肉質松軟。 “再來我以自己的秘方醬料醃製羊肉,燒烤后非常香也除去騷味。”

老板指出,若客戶認為只吃羊肉太單調,他也準備了兩種醬料包括薄荷及辣椒,其中前者屬于西式吃法;后者則是中式吃法。 他說,與薄荷醬料同吃,是一種味蕾享受,薄荷淡淡清香及羊肉香濃燒烤味道,兩者加在一起異常搭配,讓人吃了一口接一口。 “部分客戶不習慣薄荷味道,所以我特別製作了辣椒醬料,迎合本地口味。” 老板也特別提醒食客,吃燒烤羊肉一定要趁熱吃,羊肉一旦冷卻后將失去口感。 除了燒烤羊肉,老板也設有烤雞翼、雞腿及豆腐。



羊肉塊搭配薄荷醬料是西式吃法,口感獨特;辣椒醬料則迎合本地口味。


老板堅持以火炭燒烤羊肉,在不停翻烤羊肉片

曹操烤羊(鳴記)食物價格
★燒烤羊肉 每片6令吉、一隻600令吉
★雞翼 每對4令吉
★豆腐 每片1令吉30仙
營業時間:6pm-12pm
電話 :012-3206681、03-80615038
地址 :Jalan Sawi,Taman Goodwood,Jalan Kuchai Lama,58200 Kuala Lumpur





资料来自中国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