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08

Seri Kembangan * 甘榜雞辣湯花彫雞飯店 * 辣湯花彫雞


地點:史里肯邦安

來到沙登新村巴剎郵政局后的辣湯飯店,無論人潮再多,食客都非常耐心等待,只為喝一口辣湯。 很多地方都有賣辣湯,但是好吃的辣湯並不多。

辣湯除聞名鍚米山外,在沙登新村也相當出名,位于史里肯邦安郵政局后面,就有一家辣湯非常著名,吸引不少外來食客。

這家沒有招牌的甘榜雞辣湯花彫雞飯店,以獨特調配的辣湯味道吸引食客前來大快朵頤,食后更對其念念不忘,每星期必來報到!

蕭志德得父親真傳,細心的為食客煮出一煲煲色香味俱全的沙登辣湯。
該店老板蕭炳坤(65歲 )對吃很有研究,他很喜歡煮食,在一次偶然機會下煮豬肉湯時,沒想到卻煮出一煲香辣又清甜的辣湯來。

結果,蕭炳坤的辣湯一推出時,即受到食客的青睞,生意非常好,許多食客皆對其辣湯讚不絕口。

在經營多年后,蕭炳坤把生意傳給子女,目前其店是由4名子女打理,分別是次女蕭梅美、三女梅芬、四男志權及五男志德。

4姐弟繼承衣缽

蕭家姐弟梅美和志權,歡迎你前來沙登一嘗道地風味的辣湯和花彫雞。

4姐弟齊心協力把父親生意經營得有聲有色,姐姐梅美和梅芬負責店面,而弟弟志權負責煮花彫雞,志德負責辣湯,大家各自為政。

蕭梅美說,其店辣湯與加影鍚米山大同小異,但煮法稍有不同,

他們是選用胡椒粒和薑片熬出湯的香辣味,再加入甘榜雞、豬肉片和豬腸等,便是一煲非常補的辣湯。

蕭家推出的醉蝦採用原汁原味,酒味濃郁,讓人忍不住想多喝兩口。
她說,如果是咳嗽,尤其是有夜咳的人,吃了辣湯后,病情會好轉,因為它具有暖胃的功效,對袪風有很大幫助,所以有不少婦女生產后,都會喝辣湯驅風。

她說,食客也可以另外加料,如魚鰾、金針菇或魚丸,使湯味道更加鮮甜入味,而魚丸是本店手工特製產品。

蕭家辣湯店除了辣湯外,花彫雞和醉蝦也是食客到來非點不可的招牌菜之一。

從這家店一開張,我就光顧到現在,應該有8年了,還是吃不膩,其辣湯有多好吃,可想而知。

其辣湯很夠味,湯又非常清甜,尤其是一端上桌子時,香味四溢,令人忍不住馬上動筷。

更重要是裡內材料很多,除甘榜雞,還有豬肉、豬腸等,很值得吃,湯是用胡椒粒熬出,不會太熱氣,不像一些地方辣湯是採用小辣椒;而花彫雞更是採用新鮮甘榜雞,完全沒有“冷凍”的味道。

*甘榜雞辣湯花彫雞飯店*
目前價錢辣湯-------------RM7(每個位)
花彫雞-----------RM7(每個位)
醉蝦-------------RM65(大) , RM35(小)

★營業時間:9.30AM-3PM;5.30PM-9PM(逢週一休息)
★地址:D-1,Jalan 10/3, 43300Seri Kembangan,Selangor.(郵政局后面)
★電話:012-3509900、012-2549822、012-6792607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