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7, 2008

PJ SS2 * 鄉村槽雞飯店 * 海南雞飯

用槽雞煮海南雞飯 冰鎮處理雞皮香滑

鄉村槽雞飯店的確是一家以海南雞飯打出名堂的餐館,它以槽雞煮出的海南雞飯別具一格風味,加上香味四溢的雞飯,的確讓人可以為了吃一餐雞飯而拾步進入店內。

鄉村槽雞飯店年輕的老板娘陳麗莎表示,這家不只是賣雞飯的雞飯店是由其家婆與幾個股東於1981年創立,主要是因為當時其中一個股東本身有農場,很容易獲雞肉供應,因此就以雞飯攻市場,結果深受食客歡迎,所以就繼續把雞飯當成其中一個主菜。

“我們獨創的釀馬友魚、暹式排骨、銀絲蝦煲、家鄉豆腐也都擁有很多捧場客。”

鄉村槽雞飯店的廚師張炎昇,擁有二十多年主廚經驗,擅長烹煮泰國菜餚,因此他不時的為鄉村槽雞飯店注入含泰國風味的菜式。他表示,他們選擇的槽雞越大越,因為這樣的雞肉才夠香甜,而且肉也結實,吃起來有嚼勁。

他說,選擇槽雞是因為它的肉結實卻不硬,連雞骨也很酥軟,很有雞味,比一般的肉雞鮮美的多。

浸熟後冷河
雞皮更潤滑

“我們是浸的方式煮雞,一般費時約半小時,浸熟的雞之後過冷河,以增加雞皮的潤滑。雞飯則是由雞油和雞湯煮出來,非常美味;薑茸辣椒醬是以紅辣椒加薑茸、蒜米、蕃茄汁、桔子汁等配合而成。”

他表示,白斬雞處理的好不好,烹煮及冰鎮過程很重要。雞肉浸烹的好,雞胸肉就會很幼滑,不會生澀,而冰鎮過程能讓雞皮香滑可口。

鄉村槽雞飯店
地址:7, Jalan SS2/30, PJ.
電話:03-78744529
營業時間:12-2pm,6pm-10pm

2 comments:

sokechee said...

通常两个人吃大概要多少钱?

Unknown said...

你好!

嶄新美食電視節目希望通過和博客的合作,帶領主持人一同介紹美食給觀眾。
請問是否有興趣或意願參與我們節目的拍攝。

而由於無法取得你的電郵地址,我們只能留言和你聯絡。
以下是我的電郵地址: kar.yan@primeworks.com.my

若有興趣可回覆,而我們將通過電郵告知節目詳情並作進一步的交流。

感謝。


嘉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