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, 2008

Puchong/Kepong *旺記潮州深海海鮮料理餐館* 龍躉粥

食饕最愛‧營養豐富
龍躉粥搶鮮吃


龍躉,是眾魚之中身價非凡魚類,成為餐館酒樓桌上“高級”佳餚,一般人很少鮮少捨得花錢享用。

其實,眾所皆知,龍躉擁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,尤其是那一層厚厚的魚皮,含有非常豐富的膠原蛋白,是美顏養膚之寶。

相信,很少人會想到,龍躉與粥配搭,也能天衣無縫把兩者味道完全帶出,另有一番風味。

吉隆坡甲洞旺記潮州深海海鮮料理率先推出龍躉粥,如今在蒲種市中心增設分店,老板許松林說,龍躉魚屬深海魚,體型龐大,可達150公斤,一般餐館較少賣,上酒樓又很貴,起碼上百令吉。

他說,為讓人人都有機會吃龍躉,其店兩年前開始推出龍躉粥及與以龍躉為主的各式菜餚,價錢大眾化。


許松林:龍躉魚身驅龐大,可是肉質彈性十足且營養價值高,深受食饕喜愛。
含高膠原蛋白

他說,很多人以為魚大,肉粗且腥味重,其實龍躉剛好相反,非但無腥味,肉質香甜且富彈性,尤其魚皮,含高膠原蛋白,對剛動手術者很有幫助,功效比生魚更好。

“每次我在切魚時被刀割傷手指,傷口兩天后就癒合。”

他說,龍躉粥最重要是魚要新鮮,粥才會鮮甜美味,且肉不散開,保持原汁原味。

“其實很多人可能沒看過,甚至不知道龍躉是甚么樣子,以為是石斑魚,其實龍躉與石斑來自來同個家族, 但肉質和口感方面全然不同。”


許松林歡迎大家前來一嚐旺記最著名的招牌龍躉粥,和特製西刀魚丸。
他說,在香港,吃龍躉必須預訂,一些餐館甚至很誇張,在準備龍躉十全大餐之前,要買燒豬拜拜,以顯示吃龍躉的珍貴。

他說,其龍躉粥是以潮州粥方式,粥保持粒狀,而非廣東式的糊狀粥,這吃起來也較有口感,且潮州粥以清淡為主,不油膩,吃得也健康。

除了龍躉粥,該店特製的招牌西刀魚丸、清蒸龍躉邊、藥材龍躉頭、全龍蛋等,也是食饕的最愛。


食物價格
龍躉粥------------------RM17.80(每個位)
特製西刀魚丸------------RM0.80(每粒)

★營業時間:9AM--10PM(週一至日,甲洞總行)
11AM--10PM(週一至五;蒲種分店)
9AM--10PM(週六、日及公共假期)
★電話:03-58823287、013-2335000
★地址:21G,Jalan Bandar 14,
Pusat Bandar Puchong,
47100 Puchong,Selangor.




资料来自中国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