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08

Penang *香甜又健康檳榔律潮州煎蕊 *


不必特別推荐,60年來,檳榔律潮州煎蕊在檳城早已家喻戶曉,只要一想起香草融合椰漿的熟悉味道就在這又窄又塞的小巷內,人人都會顧不了形象地圍著小攤檔大口大口地吃,不管是站著、蹲著或坐著,在所不計。

食客把小巷擠得水泄不通,這就是著名的檳榔律潮州煎蕊的魅力。據知,這情況早在60年前便已存在,老板陳宗錦就是這樣靠著一個小攤檔賣得街知巷聞。至今,檳榔律潮州煎蕊這家族生意,已傳至第3代了。

原因只有一個,陳家的潮州煎蕊是自製的,充滿誠意,不含任何染色素。陳家煎蕊以白米磨成粉,再加入大量的香草汁製成,因此特香又健康,而大紅豆也必須煮上6小時,並以椰糖取代黑糖,這樣吃起來口感更佳,不會太硬或太軟,不偏甜,也不膩。

不留隔夜保新鮮
每日,陳家煎蕊都必須用上60粒椰漿,而且在加入椰漿後的煎蕊必須在3小時內賣完,不留隔夜。為確保新鮮,他通常都會儘量做出適量的調配,不會一次過混合太多。

只能說,陳家煎蕊的味道會有一口吃下,沒齒難忘的深刻感受,讓人從此認為“煎蕊就該是這樣的味道。”針對這點,62歲的老食客曾炎記馬上點頭贊同。

“幾十年前,隨朋友吃過一次後,從此就上了癮,去得再遠,也再找不到比這裡更棒的煎蕊。每回送老婆上班後,想起它時,我就會迫不及待地自己跑來這裡獨自享受一番,十年如一日,家人朋友都說我中了它的‘毒’。”

有朋自遠方來,曾炎記二話不說,馬上把他們全都帶來這裡,關丹朋友一口下肚,從此對檳城念念不忘,曾炎記更因此感到萬分驕傲。除了遠近馳名的煎蕊外,陳家也兼賣紅豆冰、涼茶、菊花與青草汁。

地點︰檳城檳榔路(Penang Road)
營業時間︰10.30am-7.30pm(每天營業)
特色︰煎蕊自制,無染色素
每碗:RM1.50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偷你的文章 http://www.daliulian.org/cat60/node495762/54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