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, 2008

KL *Swensen *西餐

Swensen's不只吃冰淇淋

老家在美,1948年發跡,59年來分店遍佈全世界的Swensen's,是大馬人熟悉的冰淇淋餐廳。去年重新入駐檳城的Swensen's,是它離開檳城十幾年之後的重生。久別重逢,它的冰淇淋口味,餐廳裝置和氛圍並沒,還增加了數十種餐點,比如口味突出的淡水螯蝦pasta 、sambal烤魚,杏仁羊排等等。

一直記得奧迪安戲院對面的Swensen's,那是十幾年前的舊事。當年,H字頭和B字頭的冰淇淋專店還未出現,去Swensen's吃冰淇淋顯得稀罕,所以特別難忘。

當今,市面上的冰淇淋已不斷進化,口味和做法千奇百種。多年後重訪Swensen's,原來一切始終如一。多年前還在記憶中的冰淇淋味道,都原型現形了。

餐廳採購經理鄭資業說,Swensen's的冰淇淋口味數十年沒變過。“你在美國、歐洲,甚至中東吃到的冰淇淋,味道口感都是一樣的。因為,大家的冰淇淋都是向美國總公司取的。”

由於走家庭餐廳路線,Swensen's近年來除賣冰淇淋,也售數十款西式小點主食。鄭資業強調:冰淇淋吃不飽嘛,有餐點提供就豐富了。但是,我們不是快餐!

“這裡所有食材都是每日新鮮進貨,醬料也是廚師逐樣自調的。在這裡吃西餐,和你在西餐廳吃西餐並沒有分別。”

多種推荐餐點中,個人較有印象的是甜美滋味,冷暖並俱的冰淇淋banana crumble、餡料豐富的漢堡包之母,以及東西fusion味的sambal烤魚。


杏仁羊排RM22.90
7分熟的羊排上灑滿杏仁顆粒,吃的時候有陣陣杏仁香味。個人覺得,7分熟的羊排會比全熟的可口。
banana crumbleRM17
冷的冰淇淋,暖的banana crumble,燒熱的磁盤,吃的時候還冒煙。冷暖熱齊集的3種甜甜滋味,是傳統甜品新吃法的例子。
生日快樂冰淇淋RM14.50
冰淇淋未進化前,就是這個傳統的模樣和味道。生日快樂冰淇淋集合多種口味,中間還插著蠟燭。到來餐廳消費的食客如果當天生日,只要出示身份證,便可獲得這客喜氣洋洋的慶生冰淇淋。
淡水螯蝦pastaRM24.90
大大隻的淡水螯蝦炸熟後,佐以酸甜醬料和意大利麵,味道清新,屬醒胃之作。
sambal烤魚RM15.90
dory魚面上舖著厚厚一層很香但不辣的sambal,有別以一般以牛油香煎的料理法。


地址1:Queen's Bay Mall
2nd Floor,Queen's Bay Mall,Central Zone,Penang.
電話:04-6466593
營業時間:11AM-10.30PM

地址2:Auto City,Juru
Jalan Perusahaan,North South Highway,Juru Interchange.
電話:04-5022850
營業時間:11AM-12PM(星期日-星期四)�11AM-1.30AM(星期五&星期六)

资料来自中国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