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08

Tmn Megah *肥佬蟹 *

已有36年歷史的肥佬蟹,名聲在大馬可説是街知巷聞,74歲的老闆娘洪女士透露“肥佬蟹”是她和已故丈夫一手開創,關於這餐館過去得點點滴滴她都記得很清楚,雖然曾經搬遷多個地方,但是愛吃螃蟹的老饕總會找到他們。

其實肥佬蟹不只是許多的民衆最愛,也是許多國内外藝人“找吃”必到之地,像是阿燦,周華健,品冠,韓國藝人宋慧喬等,都曾經到肥佬蟹品嚐一番,可説是星光熠熠。同時,肥佬蟹也曾接受日本媒體報導,當時也吸引了許多日本人前來光顧,這些都是料所不及。
不說你不知,雖然肥佬蟹非常著名,但是店里的菜式其實只有十樣左右,選擇不多,但是來捧場的人潮依然源源不決,就連馬來同胞也常來者用餐,大家都是沖著美味的螃蟹而來,然後一傳十,十傳百,這就是人傳人的力量。

現在海鮮餐館或飯店可説是如筍般林立,屬於老字號的肥佬蟹並不害怕別人拿來做比較,因爲他們相信各有千秋,只要保持一定的素質,顧客品嚐後必定會再到回來。


招牌酸辣蟹 RM39/ 900g
這道招牌菜是獨家秘方的酸辣醬料和螃蟹的配搭,酸辣程度可以特別要求,其獨特之出是可以用烘烤白麵包沾醬而食,決對是不一樣的體驗。


清蒸蟹 RM39/ 900g
將螃蟹清洗乾淨後直接放入鍋清蒸,不需要加入任何調配料,讓螃蟹保持原有鮮甜之味,在用食時可以選擇沾特製辣椒醬或是醬油,都一樣美味。


甘煎蝦 RM50/ 600g
選用多隻大蝦,分量十足,甘煎後蝦肉依然保持鮮甜,質感夠乾身又不膩口,咸辣味較重。


炸雞翼 RM1.90/ 1隻
屬於額外的小吃,受歡迎程度可是直逼螃蟹,雞翼用醬料特別醃制後才炸,所以香脆又爽口。



肥佬蟹海鮮樓 (總行)
地址:No 2, Jalan SS24/13, Taman Megah, 47301 Petaling Jaya.
電話:03- 7804 5758
營業時間:5.30pm~11.30pm(每逢星期一休息)
分行(沙登)
地址:No 5, Jalan Tasik, The Mines Resort City, 43300 Sri Kembangan, Selangor.
電話:03-8945 6448/ 03-8945 6443
營業時間: 12pm~3pm
6pm~11pm (每逢星期二休息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