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3, 2008

吉隆坡同善路 * 品香 *炒粿條

採用香噴噴豬油渣
遊客為炒粿條瘋狂


地點:吉隆坡同善路

一品香炒粿條在吉隆坡同善路是道地的老字號,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光顧。
吃炒粿條,不用豬油渣,就失去了炒粿條獨有的味道。

但是,用豬油渣炒出的粿條未必一定香,這關乎到採用的豬油渣,是“上等油”,還是“雜油”了。

位于吉隆坡亞羅街后面同善路的一品香炒粿條,炒出的每碟粿條,都帶有香郁的豬油渣香味,令食客味蕊大開。

一品香炒粿條老板黃瑞商(60歲)與妻子洪麗菊(58歲)夫妻檔,在同善路營業有20多年,挽住顧客的心,就是那一粒粒香脆無比,令人吃后欲拔不能的豬油渣。

來到其店,食物未點,已先聞到廚房飄來陣陣的豬油渣香,香味撲鼻,令人猛吞口水,恨不得馬上嚐兩口,一解嘴饞之癮。

遊客打包16包上機


黃瑞商與妻子夫妻檔,齊炒粿條,確保顧客在最短時間內即能享用到美味的粿條。
這對夫婦打從早年從亞羅士打南下吉隆坡發展后,就憑著其香噴噴豬油渣的炒粿條,吸引顧客20多年,風雨不改天天來報到。

黃瑞商說,其炒粿條沒有甚么獨門秘訣,只是選用豬油方面,強調一定要用上好的,以使炒出的粿條都那么香。

他說,豬油渣一定要選用豬肉肉眼上部位的油層,不可混雜其他部份,否則味道會“走樣”,吃起來沒有香脆感覺,且豬油渣必須每次新鮮炸出。

“炒粿條也絕不能使用隔夜油炸,否則會使粿條大失水準,沒有爽脆口感。”

原來炒粿條也是一門學問,吃過一品香炒粿條的食客,無不對其炒粿條讚不絕口,更對這對夫婦誠懇待客,留下深刻印象。


一品香炒粿條無論色、香及味都讓很讚,最讓食客回味無窮就是盤中那一粒粒香脆爽口的豬油渣。
黃氏說,數年前,曾經有3名外國遊客為了讓倫敦親友一嚐其炒粿條,趕在搭飛機之前,一口氣打包了16包粿條帶上飛機。

他說,2年后,這3名遊客,其中2名重遊大馬,再前來其店打包炒粿條回去,甚至有食客在臨飛前往香港探親前,帶電飯煲來打包,這些食客瘋狂之舉,令他留下深刻印象。

如果你有經過同善路,不妨前來一試一品香著名炒粿條,肯定讓你不后悔,除炒粿條,另有炒飯、炒麵、薄餅和蝦麵供選擇。

*同善路一品香炒粿條*
目前價錢 *炒粿條------RM4.00(小) RM4.50(大)
﹡加料另計

★營業時間:12PM--12AM(逢週日休息)
★地址:46,Jalan Tengkat Tong Shin,50200 Kuala Lumpur.
★電話:016-2218128(中午12PM才撥電)

No comments: